阿萨飒飒飒

温柔与强大(中)

         “别放弃啊!”少年声音很是高昂,“真正的战斗现在才要开始!”

  凭空一道裂痕仿佛撕裂了空间,出来的奥胸前的计时器呈Z字形,手里一把黑漆漆的刀。

  泽塔奥特曼,德尔塔形态!

  “泽塔?!”泰迦也不知该喜还是该忧,“你也被传送到这里来了吗?”

  泽塔摇头,“不是啊,巴罗萨星人我消灭了,但是一个空间想绑走我,队长立刻出现幸好救了我,奥特幸运。”

  泰迦震惊,被救下怎么还来来,“那你又是怎么在这里的?”

  “队长说这可能是个阴谋,而且是针对我们奥特战士的,让我去找找你们,我在能量满了之后就请贝利亚黄昏带我们来了。”

  众奥:真不愧是伽古拉啊!

  这种关头他们也没心思吐槽泽塔糟糕的语言逻辑了,来了个能量满的,再加上贝利亚黄昏说不定真能修改错误的轨道!

  “泽塔,用你的力量看看能不能把那颗星球推回原位!”

  泽塔顺着泰迦的手看去,这么大一颗星球……奥特难啊,可那又怎么样!

  “我知道了!”

  贝利亚黄昏卡巴卡巴嘴,“小子,真把这星球推回来了你的力量可回不了原来的宇宙了。”

  “没关系啦,我们直接去地球恢复力量,再不行就联系西秀,他一定能找到我们的。”泽塔挥了挥手里的刀,“好了,上吧!”

  冲吧,泽塔奥特曼!

  新来的小奥真是……很能鼓励人心啊,一下子就让死寂的空间多了几分生气,还猛地很啊!

  “狠奥啊,这是谁家的孩子,拿贝利亚的头当武器!”泰罗惊呆了,这么猛的奥救场也该猛地一批吧!

  求求了,救救他可怜的儿子吧!

  “这个小奥好像也不是光之国的。”艾斯歪头,泽塔……泽塔,原来如此。

  “还未成年呢。”战吼挺厚的,可一说话就暴露了,得,也是孩子……希卡利实名嫌弃某位大人。

  佐菲捂脸,宇宙警备队的名声真的不会受影响吗?

  “一定要成功啊,这是最后的希望了。”

  对生命的守护让他们忽视了泽塔口中的“西秀”,也无视了贝利亚黄昏的存在,此时此刻他们只希望两颗星球的生命平安无事,希望这群孩子可以平安回家,以及他们的孩子也要回来啊。

  正当泽塔靠近两颗星球之间时,停止运作的黑洞射出无数激光,漫天光线朝着泽塔而来,像一张无形的巨网,不捕获到猎物誓不罢休!

  战士的警惕让泽塔反身一刀劈开了攻向自己的光线,同时迅速闪避,尽可能地将攻击范围拉离两颗星球和泰迦他们。

  “怎么还能攻击,幕后黑手到底是谁!”泰迦狠狠揉了把自己的角,整个奥都处于崩溃状态了。

  “无论如何也要替泽塔争取时间,银河,再配我大干一场吧。”无限接近计时器,入目的是一个不过二十几的青年。

  “上吧,小光,阻止这一切吧。”

  银河的声音是鼓励的、坚定的,他选的人间体与他自然是一体同心,小光想的自然也是他想的。

  礼堂光笑了,“翔,接下来这些后辈可就交给你了。”

  “混蛋,你要做什么?”翔瞪大了眼睛。

  “当然是做前辈要做的事,也是身为奥特战士要做的事!”

  “shula”

  一声战吼,战士冲向了那幽深的黑洞。

  翔伸手没抓住银河,愤怒甩手后竟也笑了,“想一个人当英雄,美得你。”

  以银河现在的能量可阻止不了这个黑洞,维克特利紧随其后,一发维克特利姆射线挡下迎来的激光,银河震惊地回头,一排奥没有一个要退的意思。

  “银河前辈,我们一起去,最起码要保证泽塔能推回那颗星球。”

  银河看着眼前唯一的女孩子,发现自己还没有人家女孩子坚强、乐观,拍拍格丽乔的肩,神情也坚定了几分,“那就一起上吧!”

  “泰迦,用你的等离子光镯联系光之国。”

  光镯并不具备联系的功能,可赋予光镯力量的原主人却是拥有时空之力的,他的力量自然也多少带了些,未必不能穿越时空向光之国求助。

  这一次他们直接冲到了黑洞前,因为之前的攻击,黑洞的吸力没有那么强了,他们勉强能稳住身形,一道集众奥之力的屏障直接堵在黑洞口,一旦屏障破碎他们也会避无可避直接消亡!

  泰迦想上前一起面对,可他还有更重要的任务,稳着心神召唤出等离子光镯,看着手心悬浮的光镯他,他明亮的眼灯里是无尽的祈求。

  拜托你,请一定要成功。

  “一场针对奥特战士的阴谋吗?”希卡利看着光屏中计算出的黑洞能量,深吸了一口气,“各位,只怕那两颗星球注定要消亡了。”

  看似削弱的黑洞更深处还蕴含着强大的能量,已经不是这群孩子可以应对的了,哪怕是他们也不敢说可以全身而退。究竟是什么样的心态,竟然收集了这么强大的力量,若只是为了对付这群孩子也不必如此,最终目的是光之国吗?

  真是糟糕透了!

  “无能为力了吗,即便能活着他们该多自责啊。”奥特之母嗓子低沉了许多。

  奥特之父搂着妻子的肩,无言的安慰着。

  过去的事他们无能为力,只能去避免。

  “小子,快躲开!”

  贝利亚黄昏反应比泽塔还快,脱手飞到泽塔身后,刀刃劈散了射来的激光。

  泽塔心惊地看去,光线不再密集,是前辈们挡住了,可挡得住吗?他们已经极限了啊……

  “这就是我们的终点了吗?”银河无力地反问,垂手熄灯被被无数光线贯穿,散做满天星辰,美得令人落泪。

  光盾破了,他们透支得太狠,已经无法再维持奥型了,众奥纷纷不约而同地将人间体扔向了泰迦和泽塔,坦然又不甘地面对死亡。

  瞬间接住各位人家体的泽塔和泰迦眼里光粒子流出,有人间体的送进了特殊空间,可本体的……“前辈!”

  光盾碎裂,无数激光再次向两颗星球而来,这次礼堂光咬着牙透过泰迦的计时器看向那黑洞,再深深看了眼那两颗星球,后槽牙咔咔作响,“泰迦,躲开!”

  泰迦愣住了,“前辈?”

  “缩小身形先避开黑洞的攻击范围。”

  泰迦不甘心地怒吼出声,却无法忽视他吼声中压抑的哭腔。

  “为什么,他们害死了银河前辈他们,还有那么多生命要死去,我们就这么看着吗?”

  “就因为还有很多生命需要守护你和泰迦才必须活着。”大空大地的声音从泽塔的计时器中传出,“这两科星球我们已经救不了了,可这个宇宙还有更多的生命,我们必须和宇宙警备队取得联系。”

  泰迦和泽塔顿时停住了去挡黑洞攻击的动作。

  “大地前辈?”

  “泽塔,将你最后的力量传送给泰迦,泰迦朝黑洞发送泰迦爆破射线,通过等离子光镯和等离子火花塔的联系,这法攻击有很大的概率会直接传送到光之国。”

  这是他们唯一能跨越宇宙的信号了。

  等离子光镯的能量和等离子花火塔高度重合,就算到不了光之国也肯定能让他察觉到。

  泰迦抹开眼泪,双臂交叉缩小身形,泽塔紧随其后,两奥缩小到人类大小藏进了一块陨石上。

  是的,他们不但要传递消息,还要保护身体内的前辈们,说不定还能根据人间体救回奥特战士。

  “就剩泰迦和泽塔了……”佐菲想遮住自己的眼睛,可他不能,他们要知道始末,未来才能防患以未然。

  “真是苦了他们了。”曼叹息,一群该在奥特学院学习的孩子却已经经历了地球磨炼,走向了宇宙星辰,面对无数的敌人。

  “聪明的孩子。”希卡利难得赞叹一个人聪明,不过他很好奇这个等离子光镯为什么能和等离子火花塔感应,总不能是源自火花塔吧,未来光之国的技术足以向火花塔实现研究了?

  “无论如何,希望他们的计划一定要成功啊。”泰罗看着儿子缩成小小的一团,还在透支自己接受能量。

  接受了泽塔的能量的泰迦连接了等离子光镯的力量,泽塔自己也还留着一些维持身形的能量,毕竟身体里还有几位人类要护着,在宇宙人类可没办法活动。

  泰迦看着绿色星球在激光射线下被粉碎,地球也应爆炸燃起毁灭的火焰,一发带着愤怒与希望的射线朝黑洞射去!

  “尼桑!”

  “西秀!”

  光之国——

  依旧耀眼的星球和平极了,像黑暗宇宙中的一颗绿宝石,镜头不断前进,最终进入了宇宙警备队,来来往往的奥手里或多或少都拿着交接的任务。

  “听说了吗,那位很少在光之国的前辈从其他宇宙回来了。”

  “真的假的,除了应对塔尔塔罗斯的那场百年大战他几乎都在其他宇宙和他的队员执行跨宇宙支援行动,就连队长他们都只能视频联系呢。”

  红族奥摸了摸下巴,“总不能要退居二线了吧?我听说这次队长他们能去休假就是因为前辈处理完了过去遗留下的黑暗势力才被召回的。”

  一个巴掌很不客气地送到朋友的头上,“麻烦没睡醒就去洗个脸,前辈离成年都还有几天,退什么二线,一个宇宙的任务就够多的了,跨宇宙就更多了,前辈怎么可能退居二线嘛,别传出什么不好的谣言。”

  憨憨地摸了摸后脑勺,不好意思地笑了,“呵呵,前辈总是很容易让人忽略他的年纪嘛,不过回来也好,最起码这个宇宙的邪恶势力会收敛些,队长和其他长老们能休个好假。”

  说来惭愧,光之国霸榜万年的社畜一号年年都是他们队长,今年只怕要换人了,是吧,希卡利长官?

  “你说他会不会来训练场给我们指导啊?”红族战士突然兴奋。

  迎来的却是一个实打实的白眼,“想什么的,接受前辈训练的奥本身就已经很优秀了他才去指导的,没到银河欧布他们那样的实力你不怕被揍扁你就去吧。”

  “可泽塔前辈刚开始也和我们一样是新人啊。”不服~

  “你有泽塔前辈那肉身抗一兆度火球像刮痧一样你也可以去拜前辈为师。”毕竟抗揍啊,谁不知道泽塔前辈真的抗啊,打他跟打棉花一样,啥也不是!

  “……”对不起,是他自不量力了。

  小丑竟是他自己,他自认没那么耐打~

  “诶?”

  “尼桑?”

  “泰罗还有儿子?”

  酸了酸了~这皮孩子凭啥有个虎子还能有其他孩子啊,凭啥啊?!

  泰罗自己都懵了,不是,火花塔这么偏爱他的吗,他有俩孩子?

  泰罗想到自己以后左手一个小豆丁,右手还是一个小豆丁,奥生圆满了,沉浸在未来的幻想中全然无视了哥哥们几乎凝成实质的酸~

  酸归酸,可奥特兄弟是一体的,泰罗的孩子和是他们的孩子有什么区别呢,未来奥特兄弟有两个孩子啊,一群大男奥齐刷刷陷入未来美好幻想。

  希卡利再次嫌弃这帮子红皮奥,都知道奥特兄弟是一体的,那泰迦的哥哥也不一定是泰罗生的啊!

  佐菲紧皱的眉头终于松懈了几分,“光之国未来的领导者吗?”

  未来光之国将会遇到恐怖的敌人吗,长达百年的战争……

  “看来威望很深啊。”能让一个宇宙的黑暗势力收敛可见厉害了,奥父也是难得笑了,有这样的影响力真是了不起啊。

  未成年吗?

  赛文指尖轻轻扣了扣桌面,未成年上战场,现在又是未成年挑起了光之国的大梁,真的假的?

  “希望泰迦的信号能顺利到达光之国,我们才能去支援。”奥特之母如今只有这一个期望,她希望她的孩子们都能平平安安的,可已经有十位战士在她眼前逝去了。

  巨大的办公桌上,摆放着厚厚的文件,一双蓝色的手拿起离自己最近的两张纸,其中一只还带着一个很漂亮的光镯,银白身镶嵌着蓝色宝石,接着镜头晃了一圈落在那两张纸上。

  佐菲被熟悉的办公室布局逗得笑出声。

  “老爹下次休假正好和我的重合了,可以一起去地球。”

  少年的声音很好听,沉稳却不过分低沉,带着少年意气,一听就是个活泼的孩子。

  晃着两张工作表还哼着不知名的歌,似乎还在点着光屏,声音黏黏糊糊的。

  “欧亚几,我在审批任务报告拉,没有到处乱窜,你和西秀他们玩好就可以了。”

  “嘛嘛,光之国很平静,没有任何宇宙人入侵,周边也很平静,你们放心吧。”

  “放心啦,最近没有收到其他星球对外出执行任务的奥特战士的投诉哦,大家都很好的选择了作战地点,不需要赔偿。”

  “训练的事梦比优斯做得很好,已经是个合格的教官了,你让六叔和西秀放心。”

  “好的好的,那欧亚几玩得开心,我就先断线了。”

  察觉到有奥来了少年停下来黏糊的电话粥,拿过仍在一旁的蓝色披风披上,果然下一刻传来了敲门声。

  清了清有些黏糊的嗓子,刻意压低了声线,“请进。”

  得到应允,门外的奥顿了几个呼吸才推门而进,“赛罗前辈,这是我们这次的任务报告。”

  来奥似乎很紧张,声音都带着丝丝颤抖。

  赛罗疑惑地看着递过来的手,连带着报告都在发抖,一时有些无语。

  不是,他吃奥还是咋滴?

  “嘛嘛,别紧张,我不会让你重写的。”

  那奥一听就知道被误会了,慌忙摆手“不是不是,我只是很久没见到前辈有些激动,很抱歉!”

  赛罗:“……好吧,你放下报告吧,这次任务辛苦了。”

  “好的前辈,您也辛苦了。”红奥挠挠头还是问道’,“赛罗前辈,请问队长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啊?”

  赛罗拿笔的手停了下来,“不清楚,你要找他们吗?”

  “不是不是,只是平时很难见到赛罗前辈您,这次可以停留这么久,跨宇宙支援行动是否需要我们帮忙。”红奥很紧张,却还是说出来了,“我们都很担心您,队长他们也总是看着火花塔不说话,都很想你,尤其是您的父亲,他总是站在火花塔下面很久很久呢。”

  赛罗:这……

  少年挠了挠脸,没想到这位奥会对他说这些,每次回来不是有任务就是训练,和老爹都待不长,没想到老爹这么想自己,那怎么不和他说呢呢?

  无敌的赛罗奥特曼似乎忘了他们父子一脉相承的傲娇,嘴硬得比他们的肩甲还结实。

  “我知道了,很感谢你告诉我这些,后面的任务我会重新规划的。”

  “不客气,那我先离开了。”

  “好的。”

  赛罗在奥转身后无奈地摆手,继续去批阅文件去了,一双小蓝手刷刷的,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奋笔疾书。

  小小年纪已经是过分合格的社畜一枚了。

  泰罗起身去晃了晃希卡利手里的光脑,“咋回事啊,怎么看不到我大儿子的脸?”

  只有一个蓝色的上半身,希卡利的光脑坏了?

  希卡利一个眼色,艾斯抬手就是一个大逼斗叫某只大角牛捂着头缩在椅子上嘤嘤嘤,他就知道哥哥们羡慕他有两个儿子,逮着机会就针对他˃̣̣̥᷄⌓˂̣̣̥᷅

  “再嚎我就把你的大角炖汤了。”

  泰罗捂着自己的角一脸害怕,“哥哥,我这是奥特天线,不能熬汤。”

  “进了锅我说他是他就是。”

  看着自家五哥清秀的脸上阴森森的笑,泰罗不嘤了,面对第一个把超兽端上桌的狠奥他不敢说话,毕竟以后还要串门呢。

  “哥哥别生气,以后我儿子就是你儿子,可以给你抱抱。”

  艾斯:“……”带着你儿子一天三顿来蹭饭吗?

  “别吵,我的办公室的监控对脸的地方只有进门的地方,所以不是希卡利的问题。”佐菲扶额,真是败给自己这个皮实弟弟了。

  泰罗一秒收敛,乖巧的哦了声。

  “真是很忙碌的孩子啊,连和家人都很少联系吗?”杰克叹息。

  “毕竟是跨宇宙行动嘛。”佐菲表示理解,“不过庆幸的是他和家人依旧是亲近的。”

  听听这前后差距十万八千里的声音~

  希卡利饶有趣味看着镶嵌着蓝宝石的光镯,看来泰迦那发光线很可能直接落在赛罗身上,未来光之国的蓝族奥防御力已经到硬吃光线的地步了?

  刚下笔的赛罗笔尖一顿,金黄色的眼灯棱角分明,淡化了他的年纪,锐利的凶光一闪而逝,接着起身腰身下沉屈膝对着窗外就是一发光线!

  这下算是看清了小奥的全貌了。金黄色的棱形眼灯,上身的蓝色与下身的红色分布得极为均匀,在腰间交汇出锋利的花纹,额间是翠绿的宝石,头上的形似兔子耳朵的看着很可爱。

  “轰!”的一声,两道光线撞在一起相互抵消消散,赛罗收手站直了身体,一队奥也在此时推门而入。

  “赛罗,你怎么样?”

  来者和赛文长得很是相似,正是警卫厅的一把手赛文21。

  “你们通知有关部门修复受损的地方,提高警戒,我去科技局一趟。”

  那发光线,错不了,是他的力量,不是集束光线也不是帕拉吉之盾,那就只能是泰迦了,对着光之国发射光线,是想告诉他什么吗?

  才踏入科技局希卡利和梦比优斯就迎面而来,“赛罗你来得正好。”

  “希卡利,这是泰迦的信号吗?”

  “只怕不止是他,光线里除了泰迦光粒子反应还有泽塔的,我联系了伽古拉和其他地球的防卫队,新生代奥特战士全在消灭完怪兽后被一道光带走了,从能量的定位看是其他宇宙来的。”希卡利公布了最后的结果,“只怕这是一场针对奥特战士的阴谋。”

  “我去支援他们。”

  梦比优斯眼疾手快地拉住手镯发光的赛罗,语气严肃,“这件事要通知佐菲尼桑他们。”

  赛罗摆手,“不用了,我会带他们安全回来的。”

  “赛罗,他们被带去的宇宙应该是我们光之一族无法吸收太阳的宇宙,就你去很危险。”希卡利相信敌人能在奥特战士能量最薄弱时带走他们,必然也不会给他们恢复的机会,不能及时补充能量即使是赛罗也很危险。

  赛罗却是坚持,“所以才去我一个就够了,把后备能源带给他们,无法补充能量的宇宙带再多奥去都很危险。”甩甩手腕,宛上帕拉吉之盾因主人而更加灿烂,“老爹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聚聚了,何况还是去地球,就让他们好好度个假吧。”

  “可是……”梦比优斯还是不放心,如果尼桑们不回来他也不能离开一起去,可让赛罗一个奥去实在不放心。

  “好了,这种跨宇宙的事我也不是第一次了,别担心。”

  劝解无果,两奥无言以对只能同意,希卡利去拿后备能源,梦比优斯则陪赛罗在一边等着。

  “没想到才回来又要出去了,赛罗真是忙碌啊。”忙得令人心疼。

  赛罗笑了,拍拍梦比优斯的肩膀,“呐,没什么可难过的,我的力量就是为了守护才存在的,被赋予这份力量的同时我就发誓会守护光之国的一切,守护我在乎的一切,我的弟弟,我的徒弟,我的朋友他们有危险我怎么能袖手旁观呢?这可不是赛罗奥特曼该做的事。”

  他是赛罗,赛罗奥特曼,赛文的儿子!

  泰罗捂着计时器嗷嗷叫,“果然是我儿子啊,你看,泰迦的奥特天线,赛罗的光束灯,看我们三父子长得多像。”

  还以为是蓝族奥,没想到是混血奥,都是奥中帅哥!

  希卡利:有没有可能那是艾梅利姆?那孩子叫赛罗啊老六。

  看着和赛文一样是可以发射光线的光束灯才对,还有头顶那俩器官……奥父奥母相视无言,在得到希卡利的点头肯定后齐齐看向镇定自若的赛文。

  奥特之母眼神越发慈爱,“真是优秀的孩子啊,很有大哥哥的风范哦。”

  “确实很像个前辈,就是有些冲动,怎么能一个人去其他宇宙呢?”这不是和人类说的送人头有什么区别,赛文看着那个年纪不大责任却是重大的红蓝皮小奥,如果是人间体的话就是眉头皱得能夹死一只蚊子的程度。

  “泰罗你教孩子不要太松懈了,要学会向长辈报告,你看看,都管不住自己行动了。”

  泰罗委屈,“可是赛文哥哥,孩子也是孝顺希望我们好好度假嘛。”

  “那能有命重要?我看孩子不打不行,太乱来了!”

  此话一出几道奇妙的视线唰唰落到赛文身上。

  赛文在有些方面是有些迟钝,可他也是优秀的战士,几道实现直白地盯着他他还是感觉得到的,于是收回自己的视线,看向最诡异的一个——佐菲!

  “哥哥,你这么看着我做什么,不能打吗?”

  佐菲摸摸鼻子,笑着摇头,“话要好好说嘛弟弟,你这样可是会打击孩子的自尊心的。”

  赛文抱臂不语。

  哦,他迟钝的欧豆豆啊,以后可怎么当好一个父亲啊!

  佐菲头疼。

  帕拉吉之盾华光闪过,终极铠甲覆盖在赛罗身上,抬手一个虫洞出现在上空出现,带着希卡利装在一起的后备能源,歪头比了个手势。

  “好了,等着我回来再聊吧。”

  少年声音一落,身形已经进入虫洞消失在了光之国。

  ……

  另一边缩小的泽塔和泰迦也躲不了多久了,因为黑洞除了无尽的射线还出来了成排的机器人!

  泽塔眼前一黑,“是黑暗洛普斯!”

  “果然是针对我们的宇宙人!”

  通过石缝他们看到地球也化作了碎片在宇宙中飘荡着,黑洞攻击减弱,成排的黑暗机器人出现在黑洞前,最后放浮现一个暗红色的飞船,泰迦记得萨洛梅星人就是乘坐那样的飞船!

  所以幕后之人是萨洛梅星人吗?

  “跑了两个漏网之鱼,给我搜!”

  不男不女的声音从飞船里传出,黑暗巨人得令四散开来,所过之处便是星球残留的碎片也化作齑粉,飘过的陨石也被一击碎开!

  再这样下去他们迟早会被发现,由于特殊原因泰迦的能量储备极为丰富,所以才能撑到现在,可似乎他也要步前辈们的后尘了。

  “泽塔,听着,我去拖延,你带着前辈们藏好了!”

  礼堂光几人怎么会听不出泰迦的意思,可他们现在没有了力量,只能眼睁睁看着。

  真的无计可施了吗?

  生命,地球,同伴,他们一个也没守住吗?

  泽塔点头,安静得让泰迦感到诡异,可他才恢复身形泽塔立马就取出泽塔升华器将礼堂光等人包括体内的遥辉也一起送进了泽塔升华器的特殊空间。

  “泽塔,你要做什么!”遥辉满眼恐惧。

  泽塔却是握着拳头,也不知道是在鼓励自己还是安慰自己,“遥辉,你们在这里等支援,我去陪泰迦一起拖延时间。”

  遥辉一口气险些没抽上来,“我们一起去!”

  这个臭小子,竟然想一个奥去冒险!

  “不行啊,遥辉陪泽塔已经遇到了很多危险,也保护了泽塔很多次,这次就我一个人去吧,遥辉要替泽塔和西秀说我这个徒弟超级棒的,还有艾斯哥哥,他收养我,把我从战争中救出来,所以我才想成为哥哥那样保护他人,终止战争的战士,我要成为艾斯哥哥的骄傲!”

  他是赛家班末代弟子,西秀才摆手势大家就知道是谁的弟子了,他还达不到那样的高度,可他也不能给西秀,给艾斯哥哥丢脸!

  看着稚嫩却是坚毅的少年用力将身下的陨石踢飞得更远,自己也冲进了敌群。

  真正的战斗才刚刚开始!

  

  

  

  

  

  

  

  

  

  

  

  

  

  

  

  

  

  

  

  

评论(15)

热度(50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